台灣歐銀業務發展辦事處

為推動我國銀行、企業與民間業者參與歐銀於受援國 進行經濟轉型工作,外交部與歐銀協商在台設置辦公室。
台灣歐銀技術合作基金

 

台灣-歐銀技術合作基金 (TaiwanBusiness-EBRD Technical Cooperation Fund, TWTC)

台灣與歐銀有長久的合作關係,第一個技術合作基金成立於1991 年,並於2006年更名為「台灣-歐銀技術合作基金」,迄今我總計已提供歐銀4,300萬美元進行技術合作,至2017年,已資助逾280 項技術合作(technical cooperation, TC) 專案。

多邊基金

台灣同時亦參與「初期轉型國家基金」(Early Transition Countries Fund,簡稱ETC 基金)、地中海以南暨以東多邊捐助國基金(Southern and Eastern Mediterranean Countries Multi-Donor Account, SEMED MDA)、小型企業影響基金(Small Business Impact Fund)及東歐能源效率暨環境夥伴(E5P)多邊基金等。

共同投資

我國是歐銀受援國的重要國外直接投資來源。至2017年止,台灣與歐銀共同投資的價值達14億5千萬歐元,歐銀融資佔11億7千萬歐元,而台灣投資則佔2億8千萬歐元。加上來自其他國家及來源的投資,台灣和歐銀共同參與的專案總值達37 億歐元,這些計畫大多用於民間企業。

台灣歐銀技術合作基金

台灣歐銀技術合作基金

台灣歐銀技術合作基金